网络广告定向技术介绍——地域定向

地域定向依赖于对IP地址的识别,而IP协议是互联网的基础协议,因此从网络诞生的第一天起,地域定向就可以被使用了。
欲详细了解IP协议,请查看百度百科——TCP/IP协议
有关IP地址的详细信息,请查看百度百科——IP

通俗来讲,IP地址就是互联网上的门牌号,接入互联网的所有主机就是我们的一个个住所,其中有个人的,有单位的。个人住所一家一个门牌号,单位的多家公用一个门牌号,由于规划的原因,有的住所会有多个门牌号,也是规划的原因,门牌号有时会发生变化。IP地址也有此特点,一台主机可以具有多个IP地址,而多台主机也可以公用一个IP地址。

现实中,不管如何规划,通过门牌号我们能找到我们要找的住所,也能清楚住所所在的具体位置。同样,在网络中,通过IP地址我们也能定位到我们所需要找的主机,并且清楚知道主机所在的地理位置。这样我们就能进行广告的地域定向了。

从技术层面讲,地域定向的工作逻辑是:
当一个请求发送给服务器时,服务器根据配置(以Apache为例,在Apache Httpd中进行配置)记录下请求的相关数据,组成日志文件,日志基本会包括请求时间、请求IP、请求的URL、请求的Reffer、请求的User-Agent以及其他信息,将收集到的IP地址与已有的IP数据库进行比对,即可以确定请求者的地理位置了,比如山西省太原市。当然,请求的IP信息从http协议中可以获取,不是必须依赖于日志。(感谢数据挖掘_PHP的指正)

国内目前免费的IP库有QQ IP数据库 纯真版,即我们通常所说的纯真IP库,收集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长城宽带、网通宽带、聚友宽带等 ISP 的最新准确 IP 地址数据,包括最全的网吧数据。IP数据库每5天更新一次,企业可以在此基础上修正后使用。

目前的地域定向更多的是针对省份以及地级城市的定向,针对县级市或者区级的定向基本上都十分不准确。

10 thoughts on “网络广告定向技术介绍——地域定向

  1. IP定位的精准度对于广告精准投放的要求还远远达不到。运营商经常调换,借调IP地址池,导致整体的IP识别都是动荡的,真正要识别的每一个用户的准确范围有几种办法,第一个是通过设备识别号,即网络间接端口的设备ID,通过资产管理可以识别到具体位置信息。第二是GPS,这个不解释。第三种是基于目前手机的,根据手机基站和手机之间通信信号衰减度,通过三点定位,最终确认一个人的位置。第四,google的ssid小车,也是很NB的解决办法。

    1. 第一个资产管理对照单需要从哪里拿到?第三个和第四个真心不懂,学习!

  2. 日前国内一些互联网公司联合起来发布了中国第一个互联网IP地理信息标准库,详情请看“规范互联网IP地理信息 推进中国互联网广告的精准投放:http://yoyi.com.cn/content.php?id=674&mid=6&mmid=15“

  3. 一楼讲的是LBS应用定位的几种方法,跟广告地理定位有所不同。LBS应用可以从用户手机中获取GPS,基站定位的信息。广告系统在浏览器中只能获得用户的remote_addr,useragent等信息,因此大部分能靠ip定位。如果使用wifi 热点上网,还可以根据wifi的mac地址定位。以后html5浏览器支持geolocation api后,获取定位会更加方便。

    1. “如果使用wifi 热点上网,还可以根据wifi的mac地址定位。”
      求教怎么根据wifi的mac地址定位??这个恐怕不太可能吧?
      MAC是硬件设备的标示符,在网络通信中基本都是用来寻址设备的。用这个怎么能关联到地域信息呢?

      1. 这里说的wifi应该是公用的wifi,而不是个人的,公用wifi的地域上固定的

  4. 你博客右上的广告试验田跟京东是怎么合作的?看起来都是我曾经浏览过的商品

    1. 这是谷歌或者通过接入谷歌的DSP公司通过兴趣定向或者行为定向实现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