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eXelate

同BlueKai一样,eXelate也是一家数据管理及交易公司。eXelate是一个专门为实时竞价广告行业提供数据和分析来帮助他们进行人群定向和竞价决策的公司,它成立于2007年,在纽约、芝加哥、伦敦、巴黎都有着它的分支机构。算上该公司2010年B轮融资的1500万美元,公司总融资额达3200万美元。

打开eXelate网站后,会发现一个有趣的flash,eXelate藉此来表达自己对数据的理解以及对数据认识,那就是好的数据+好的分析+好的使用=好的决策。

 

eXelate将数据分为两类:Syndicated Data和Premium Data。
Syndicated Data:可以理解为数据合作伙伴直接出售的数据。这些数据通过eXelate’s DataLinX™ platform进行出售(eXelate’s DataLinX™ platform兼具DMP和Data Exchange的功能)。数据是由数据所有者直接、透明的与广告客户进行交易。

这个平台的数据提供者有:

alliantautobytelbizo
homeawaynielsenv12
Nielsen Catalina SolutionsMasterCardAcxiom
ForbesTruSignalIXI
AdAdvisor

Premium Data:可以理解为有保证的数据。这些数据全部经过第三方认证公司——comScore的审核和认证,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eXelate的数据贯穿了整个购买过程,这些数据有超过900种的属性、行为及购买意图等维度的分类。比如:汽车购买者、购物、属性-年龄、旅游、属性-性别、生活阶段、金融-小商业、收入水平等。

数据购买者可以通过以下与eXelate的合作媒体,来使用Premium Data的数据:

data-delivery-partner-logos

eXelate数据交易方式
eXelate的所有的数据都通过eXelate’s DataLinX™ platform进行交易。对数据拥有者来说,可以选择透明和匿名两种数据交易方式。
透明交易:如上所述,是数据拥有者直接与数据购买者进行交易,数据拥有者可以设置售卖策略、底价以及隐私保护等,当然,交易是系统撮合的。估计eXelate也会从交易中收取一定比例的费用。

匿名交易:是指eXelate平台将所有相似的数据整合起来,匿名进行售卖。这种方式下eXelate参与度更大,费用收取的比例应该更高。

eXelate的数据分析
eXelate宣称自己拥有一个世界水准的数据科学家团队、健壮的数据分析基础架构以及拥有专利的建模算法。最终形成的数据分析产品叫maX data™。maX data™ 是modeled audience eXtension的意思。maX data™包括两个产品:maX Models和maX Index™。
maX Models:包括maX Performance™ 和maX Brand™ 两个模型。
maX Performance™ 注重效果,以之前投放中效果较好的数据为参照使本次投放达到更好的目标值。
maX Brand™ 注重到达,以用户兴趣为依据使本次投放到达更多对所宣传品牌感兴趣的消费者。

maX models超越了重定向的局限性,并且可以在任何平台上灵活的进行定向。当然,数据分析的结果属于数据所有者,eXelate不会将数据分享给其他公司。
funnel-new

maX IndeX™– Deep audience insights
从介绍来看,maX Index™ 看起来仅仅是一个报告,是对广告投放活动效果的确定。maX Index™ 是基于投放的第一方数据,对优于目标的人群进行标注,以此帮助客户在投放中进行聪明的决策以及提升未来的投放效果。

eXelate的隐私保护
隐私保护一定是数据交易公司工作的第一要务,eXelate也是如此。
eXelate隐私保护的总的原则是透明、可知和可控,并且对数据的收集方法、用户opt-out选项、数据售卖及整合以及为购买者提供安全的数据等进行了说明,详细了解可以查看http://exelate.com/consumer-opt-out/data-philosophy/
 

One thought on “了解eXelat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