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案例看谷歌广告投放理念及产品的领先性

谷歌流感数据背后的精准广告:小公司获影响力一文中,提到了一家体温计公司如何利用谷歌流感数据和Admob投放精准广告的例子,对理解移动广告投放非常具有价值。

其中提到精准投放的段落如下:

精准广告设计

位于芝加哥的移动设备广告商Blue Chip Marketing Worldwide将这款体温计的广告植入到了包括流媒体音乐应用Pandora各种流行应用程序当中去,并且可以获取用户的详细信息,其中包括用户的性别、是否已经有小孩并且能够根据他们接收到广告的位置来对他们生活地区的人口数据进行分析。

然而并非所有的母亲们都会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看到该产品的广告。根据谷歌的描述,该广告只会有针对性地发送到曾经经历过流感高发病率的地区。此外,广告也将仅被发送到可以在距离所在地2英里(约合3.2千米)之内找到购买该便携式体温计的零售商的母亲,这些零售商包括了连锁超市沃尔玛(Walmart)、连锁百货公司塔吉特(Target)以及婴幼儿用品专卖店Babies”R”Us等。

这款应用程序将会跳出一段广告提示:“您当地的流感发病率很高,请准备好威克斯推出的革命性耳背体温计。”

当用户点击广告之后,就会看到可以在附近那家商店购买到该体温计(例如“前往Rite Aid购买,距离0.3英里(约合483米)。”),并将向用户展示产品页面,其中包括产品使用视频、一系列最近的零售商清单。用户点击零售商之后还会看到具体的出行路线。

这轮广告宣传奖在12月期间以有限的方式进行推广,并且将在来年的1月和2月流感高发期期间全面铺开。eBay(微博)旗下的PayPal的地理位置移动广告团队Where也参与了这一产品的广告推广。

从以上内容中我们可以看到谷歌是如何通过整合各种数据以及服务来进行广告投放服务的,非常激动人心。

第一:通过谷歌流感趋势(Google Flu Trend)的数据,可以得知在某一时间内每个地区的流感发病率,籍此确定了广告投放的地域,但同时配合商品销售渠道,在地域定向上同时加入了距离零售商2英里范围的定向。

第二:通过Admob投放广告到包括流媒体音乐应用Pandora等各种流媒体应用程序中

第三:人群定向。定向内容包括性别、是否有小孩以及小孩的年龄,只将广告投放给拥有小孩的母亲

第四:广告内容:您当地的流感发病率很高,请准备好威克斯推出的革命性耳背体温计。文字广告

第五:广告跳转到展示页面,即我们所说的minisite,上面的内容包括:附近商店的名称(文案是前往Rite Aid购买,距离0.3英里。注:google地图的应用),产品使用视频(因为是创新产品,使用方法与一般体温计不同,另外美国的带宽足以允许这么做。在我们这里,想都别想了),零售商清单

第六:结合google地图,当点击零售商名称后,会给出具体的出行路线。

从以上说明中,使人不得不佩服谷歌广告产品的伟大以及领先,中国不是做不出来这样的产品,也不是不具备这种服务意识,但,一是中国没有一个公司具备这样综合的技术能力,二是没有一家公司能够专注的、踏实的来做事情,三是也不具备这样的环境。因此,在广告投放领域,中国永远不会出现像谷歌一样伟大的公司。

希望我的预言能够像贝利的一样!

One thought on “从案例看谷歌广告投放理念及产品的领先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