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P能力模型

当前展示广告市场上的DSP公司越来越多,这说明展示广告市场具有很大的活力及潜力,作为从业人员也为身处这个行业感到骄傲。不同DSP公司因为起步、发展的时间和阶段不同,具备的能力不一。对一个成功的DSP公司而言,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对于一个初创的DSP而言,需要具备哪些能力?随着公司的发展,需要增加哪些能力?希望下面的图可以给出一些建议。

DSP能力模型
在现阶段,具备以上五点能力的DSP公司并不多。而在这五项能力中,对客户的服务能力是DSP公司的发展驱动力,没有服务能力的公司将无法持续发展。为什么这么说?欢迎大家讨论。

8 thoughts on “DSP能力模型

  1. 对客户的服务能力,这一点能展开说说吗?是指运营团队的客户运营吗?

    1. 不只是运营,服务客户应该是公司所有部门的职责,因此,这里的服务指的是大服务,是指如何让公司所有部门围绕服务客户的目标统一行动。

  2. 中国的DSP很多,可是具有大流量的DSP很少很少,基本上用于程序化购买的流量都是尾量,质量也不高
    没有流量就没有数据积累,算法也无从调优,精准也不是那么准

    1. 尾量也可以是大流量哦,另外虽然流量整体质量不高,但不代表没有高质量的媒体及广告位。

  3. 牛哥,可以在创意这块谈一下嘛?
    目前的DSP公司是不是会自己做PCP+DCO的程序化动态创意的事情?
    创意是离用户最近的一端,但是像移动端(iOS)的话,创意对转化的影响大吗?都有什么因素呢?

    1. 好多名词!PCP指的是什么?DCP指的是dynamic creative optimization?不是所有的DSP都具备动态创意优化的能力,这对DSP的要求很高。不管在那类平台,创意都很重要。在下一篇博客中,将会介绍动态创意优化的因素。

  4. 对于【动态出价】能详细介绍下主要影响出价的元素么?
    另外【服务能力】我觉得从领导层就要了解这个服务的重要性,专人专岗专KPI就好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